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又到了吃土豆的季節       陳鴻艷           看著菜攤上剛剛出土的土豆,又到了吃土豆的季節了。土豆,在我們當地稱為“洋芋”,既可當主食,又可做菜,是我們這里一年四季都離不了的食物。   土豆的自然生長期是半年,一般在正月十幾下種,六月就大量收獲了。但是我們往往等不到完全成熟就開始饞它了。媽媽在地邊拔上兩窩茂盛的土豆苗,還未完全長大的土豆就迫不及待地往外跳,皮嫩個小的土豆最適合做調和飯,米下鍋煮幾分鐘瀝起來,放豬油把土豆下鍋加各種調味料翻炒片刻,倒入瀝好的米,加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燜至鍋內滋滋作響,掀開鍋蓋隨著鏟子的翻動,焦黃油亮的土豆讓人口水直流,再搗上一碗青椒大蒜的水辣子,那味道簡直絕了。   到了正式挖土豆的季節,土豆就以各種姿態登上了餐桌。土豆挖回來之后一般都堆放在陰涼遮光的屋子里,媽媽會在閑暇之余把土豆分成三六九等。挖爛的土豆容易壞掉,首先挑出來堆在一旁用來曬干土豆片,因為挖爛的往往是個頭大的土豆。選擇天氣好的頭天晚上媽媽把這些土豆刮皮,洗凈,泡在桶里。第二天六點就起床,一邊燒一大鍋水,一邊把土豆擦成土豆片,等到水燒開的時候,土豆片也擦好了。土豆片下鍋焯水到七分熟的時候撈起來過涼水,然后稍微瀝干水分,接下來就擺在太陽底下曬。曬土豆片可是個大工程,媽媽的要求很高,要一片一片的鋪開,這樣保證每個土豆片都能充分享受到陽光的照耀,一個太陽就曬干了,這樣的土豆片顏色好。從太陽剛剛露出頭到照到頭頂,這個工作才基本結束,雖然辛苦,但是當下午收著亮晶晶脆蹦蹦的土豆片時,還是很有成就感的。干土豆片被媽媽用密封的塑料袋裝起來,扎得緊緊的保存起來,等到來客人或者栽秧打谷子的時候把干土豆片放進七分熱的油鍋里翻滾片刻,透明的土豆片瞬間變得黃燦燦的漂浮在鍋里,撈起來炸撒上白糖就是我們童年的炸薯片;亦或者是把干土豆片用溫水泡十幾分鐘,和煮好的臘肉一起炒,綿綿糯糯的,又是另一種味道。       ------       稍微小一點的和長有蟲眼的土豆第二被挑出來,用來做土豆淀粉。等到農活忙個差不多,依舊是挑個天氣好的日子,媽媽她們早早起床,背著挑出來的土豆,來到我們村上的磨坊,把土豆倒入木缸中反復用木棍搗,反復換水,直到缸中的水變清亮為止。把淘干凈的土豆放到機器里打成土豆漿,這邊打土豆,那邊就過濾,分工合作,這是個費人力費時間且細致的活,一般就從早上一直忙到夜幕降臨,幾大木缸過濾后的土豆淀粉經過一晚上的沉淀,水和淀粉自然分開。第二天早上,媽媽她們三四個人把木缸傾斜,把上面的水緩緩倒出來,黃白相間的土豆淀粉就露出來了,媽媽把上面一層泛黃的輕輕刮出來搓成小丸子煮著吃。下面雪白的部分運回家一塊一塊的曬在太陽底下,陽光下白的刺眼的土豆淀粉讓你難以置信是來自那一個個麻乎乎的土豆。曬過兩三個太陽之后,手輕輕一碰,滑滑的粉塊就自然散開,這樣就可以裝起來了。看著這勞動成果,心情大好的媽媽會在早上做飯前給我們做一個飯前甜點,舀一小勺土豆淀粉放入碗中,用涼水攪散,等到鍋里煮飯的水開了,舀一勺開水一邊往碗里加一邊攪,就如同變魔術般白色的湯汁隨著媽媽的攪拌慢慢渾濁,透明,粘稠,加上白糖,一碗垂涎已久的甜點就誕生了。貪吃的我迫不及待地舀起一勺就往嘴里喂,絲滑細膩香甜連著燙一起涌入嘴里,讓人不知道是該咽下去還是吐出來。當然也曾趁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做過,幾乎沒有成功過。這只是個小插曲,其實土豆淀粉主要是用來做粉皮的。而粉皮制作起來比較復雜費時,只有在重要節日或者家里來客的時候媽媽才會做。這時的我冒著被媽媽罵的風險守在灶前美其名曰幫她燒火,其實是想偷吃點粉皮的邊邊角角。做粉皮的土豆淀粉要提前泡一兩個小時,然后倒掉上面的清水,加入雞蛋,食鹽,攪拌成糊狀。切一塊豬油在燒熱的鍋里走一圈,然后沿著鍋邊一圈均勻淋上土豆淀粉糊,快速的用鏟子把鍋底多余的面糊往鍋邊四周沒有沾上的地方糊,面糊很快凝結,待到全部凝結變干,媽媽提著一角迅速反面,只聽啪的一聲,鍋里便滋滋作響,再煎個兩分鐘一張彈性十足的粉皮就出鍋了,這樣的程序反復重復數次,就造就了我們這的特色美食-----粉皮臘肉。   經過兩次的挑選,就剩下些漂亮的個頭大的土豆了,一部分留種,富足的就是一年的口糧,可以隨便搭配食物。鐵鍋洋芋蒸飯是多少在外游子和住高樓大廈人們向往的美食;泡菜土豆絲或土豆片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老少皆愛的家常菜;炎熱的午后,新鮮的豆角掐頭去尾和去皮的土豆炒過后摻水一起煮到軟爛,粗獷原始的味道讓你胃口大開…….   小時候被我嫌棄的洋芋蒸飯現在已然變成了奢望,但是家里從來不缺土豆,因為這是個容易儲存的菜,當冰箱里空蕩蕩的時候,土豆就成了我們的飯桌上的“救命稻草”,或炒或燜,味美價廉。 +10我喜歡

文/姚鳳英 “你快救救這只手!”“你快救救這只手!”反復呼喊的好像是我。對我自已呼救,且是無聲的呼救。這是發生在2018年7月17日下午2點前奇怪的一幕。   那天下午,我躺下看報后,竟然一反常態,不知什么時候昏昏然竟“睡”過去了,就是在那個時候“聽”到我反復呼救聲,只好勉強睜開惺忪的睡眼,驀然驚現我右上肢完全不能動,耷拉著好像不是我的了。可是那時那刻太想睡了!恨不得永遠睡過去。可是“你快救救這只手!”的“呼聲”又不斷在我頭腦中顯現。我只好強打精神,又一次睜開眼,用左手抓到了原就放在床上的手機,我準備打120,可是左手打不開。試圖用右手來幫忙輸密碼,試了多次右手都紋絲未動,只好放棄。此時的我已清醒,掙扎著挪下床,小心翼翼地穿上拖鞋走到沙發跟前,敲打海鵬手臂。我相信他一睜開眼一定被我樣子所嚇醒:一只手拿著手機、一只手垂掛著、嘴里想說話又發不出,只能靠左手做動作。只見他一反常態一骨碌爬起來,他果然知道打120!可他慌得竟然也打不開他的手機!   小女兒在往醫院趕的途中不停地電話聯系跟醫院熟悉的人。做事一向快捷的同事朱國相聞訊先電話找醫生后,隨即翻身起床立即驅車往醫院趕。小女兒一到,就站在我跟前緊抓我的手并說“你不要怕,有我在身旁。”其余的孩子們也陸續趕到。   到醫院,打了一針自費進口藥,20分鐘光景,醫生命我抬起右手、右腳,右腳抬起不要動。   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陸新宇高興地對周圍人反復說:“你們看就這么神奇!”他又說:“為防止大出血,必須馬上送ICU。那里醫生護士有一團隊24小時值班。萬一出血需立即開顱的。”   醫生讓我又一次醒過來,從死神那里將我奪回來!其時大約是下午5點多鐘。到笫6天,危險期已過……   一晃就出院了。   8月3日上午烏云翻騰窗抖樹搖,大有黑云壓城城欲摧之勢。繼而雷雨交加鋪天蓋地而來。暴雨似乎賴著不肯走。我此刻正在吊水,吊完我將要出院。“怎么上車呢?老天還要考驗我這個虛弱的人?”我暗之思忖。Z先生、小女兒都冒雨來了。海鵬扶著我等乘電梯時窗外還下著小雨,可待我走出大樓時,已經陽光燦爛!綠植葉面光可鑒人,空氣格外清新。一幅寧靜祥和的景象。即使真有調動宇宙的神功,驚天地泣鬼神的力量絕非我一介鄉野村“夫”所能有。不過這的的確確就是當時的天氣狀況。我并不迷信,只是巧遇而已。可是難道這不正是19天以來我的經歷寫照嗎?既經歷風雨又見彩虹!謝謝老天!謝謝老天這種自然現象恰好暗合我的跌宕起伏的身體狀態!還要謝謝特用心的“駕駛”Z先生,他甚至連走什么路、怎么到家順利都事先規劃好了!   人活著其實就是一部受苦受難史,人死了何嘗不是解脫超脫一了百了的終結?但人類同胞寧可受難也不愿輕而易舉了結。我當然也不例外。   如此多的人們關心,要是自己不重視不關心差不多還是白搭。這一場暴風驟雨的擊打驚醒了我,已開始認識到自己健康對自己或可以延年。對兒女對家人或許可減輕思想和體能的負擔。   出院已這么多天,復診配藥已去過醫院多次,核磁共振已復查過,我從片子上看出,腦梗面積已縮小了近1/3。(第1次檢查)喝水進食跑冒滴漏現象有了根本的好轉。只是言語關我認為還是處在蝸牛爬行階段。可是陸主任在2018年9月3日第1次復診時說:“你剛才7個問題的敘述,我都聽懂了。比在醫院時好多了。”他又告訴我:“恢復期3個月。”那么還在好轉中!我頓時信心大增。在以后的幾次隨診中,都得到陸主任的首肯。   回顧出院這幾個月以來的努力,實話實說可再現:   1.  練口型;只要一想起便放聲讀“啊”“哎”“喔”“哦”“一”,這多半清晨在床上進行。不必擔心嚇倒其它房間里的人,因為發病以后音量一下子低了8度。不過開始能吐字時像蚊子,后來又稍許高了點兒,現在又提高了。由此可見音量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恢復的。   2.  多說話;我一直直奔主題重視多講話。不管什么人,都不膽怯、不懼“丑”,哇哇啦啦直說。聽不懂是別人的事,我必須要多練。于是我就打開書櫥,陸續復讀名作,只能國內的,國外名著特難讀。那些拗口的人名等難住我了,就像讀報中,散文優于國內新聞又優于國際報道一樣。如余秋雨、吳冠中、弘一法師、豐子愷、季羨林、黃永玉、汪曾琪、蔡瀾、毛澤東等等眾多名家作品。   3.  學唱歌;唱能刺激神經。開始揀一首最耳熟能詳的《東方紅》,剛一開口,差點讓我自己嚇倒!完全不成調,聲音也不是我的。但我仍然堅持“唱”,反復唱。開始自己記不得歌詞,是在老王一句一句提示下進行。反正隔三差五的唱,現在這首《東方紅》已經基本成形了。事實證明《東方紅》能唱也同樣不意味著其它歌會唱。必須要逐一反復去溫故而才能哼哼。這又是一項艱巨的工程,進程很慢,老實說我經常一連幾天都忘了打開音箱。要不是醫院的宣傳小冊子上有關于腦梗失語者“唱歌能刺激神經”的話,我干脆不唱好了。所以隔三差五還是去開啟音箱,企望那些熟悉的音樂來激發我的神經,實話說不知有多少次那撩動人心的旋律確是感染了我,便情不自禁有一句沒一句哼唱起來。可我發覺收效甚微。我也沒有堅持練和聽。   4.  數數字;從1一一20數得最多。第一次接觸百元大鈔,10多張竟然幾次數不同樣!空數數字到現在只有20以內流暢。唉,跟錢跟數字打了一輩子的交道,現在還就跌在這里了。   5.  勤走路;其實我在住院期間就有意識下床,從幾十到100、200步逐漸增多。回來后先在客廳走,繼而在家門口道上來回走,再后來在小區里走,大約2個多月后上金山湖。從此我開啟了散步之旅。   6.  重睡眠;我一向睡眠不好,這次突如其來的擊打,又加劇了睡眠質量更差。一個人是一個有機的整體,睡眠少必然會導致身體狀況更差。當我意識到如長期下去等于慢性自殺時我痛下決心:改!   7.  調飲食;在出院那天上午,查房結束,一大幫專家醫生陸續走出我的病房,最末一位我并不認識的醫生停住腳步轉過身來對我說:“你回去后一定要控止住飲食啊!”我又沒有高血壓、高血脂、脂肪,平時飲食本來就很簡單,我并沒有放縱呵?可平常不是喜歡用自己燒的魚湯泡飯嗎?摒棄。油膩還是要少吃點好。但為了膳食均衡,(1)一改過去2個人不買葷菜做法,盡量做到中午葷素搭配,晚上7一8分飽。(2)動物內臟不吃了。以前也曾偶有過“吃飽了撐的”現象,現在即使“玉液瓊漿”也該淺嘗輒止。   這次腦梗還使我失去了享受食物時的原味。孩子們周末回來時,我都要親自燒幾個大菜。可自從出院后能燒菜,每次到嘴都覺得失手了。問問孩子們,答案不是“好”,就是“行”。噢,不光是這幾種菜肴,所有凡進口的食物都不是原有的味道了。至此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味覺系統早在發病時就出了點問題了!   8·勤喝水;以往夏天補充飲水尚可。現在不忘每天補充一定量。飯后1小時后進行。特別早上起床時、晚上就寢前喝上幾口,堅持下去成為習慣。   9·吃蘋果;原因種種使我不大喜歡。可現在一天一只!嘻,用榨汁機榨汁喝。分分鐘搞定。   10·通出口;以前便秘是常有的事,現在必須要扭轉!事實上上述各有關條款注意逐步做到了,同時學習海鵬每天早晨定時(他每天早餐后雷打不動近30分鐘還分第1、2階段。這我可能一時做不到),相信便秘也必然有好轉的。現在已大有改善,向目標靠近了。   11·慢節奏;急性子要改為慢性子了。人生就那么長,走完了人生也就完了。大道至簡,大道至慢。慢下來細細看清美好的生活軌跡,也是心中的一道風景。   12·長堅持;羅列了這么多,如果還算正確的話,接下來關鍵要堅持不懈地做下去,這才是正道。因為回顧這近1年來的歷程,卻有不時忽略的方方面面。   13·敢直面。列了這么多,我覺得這第11、12條一定不能少。那就是我必須而且已作好足夠的思想準備面對講話不暢的狀況。以前不是問題,想說啥說啥,現在變成難題,不時卡殼,有多少時候不得不用其它相近的詞字代替,多虧識了兩個字!所以作為風雨中飄搖的我,敢于面對一切狀況是我必須要有的思想準備。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心若向陽無謂悲傷。   放下。放下內容涵蓋廣泛。事實上世間并沒有一位從一開始已知未知包羅萬象都能想得開放得下的高人,即便是有,肯定不是我。我是平凡之人,除了繼續一如繼往放下以前談到過的內容外,這次還要專指放下一切可煩可不煩、特別是完全不應該煩的事和人。應該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冷靜反思我應該屬于智商不高情商不低的范疇。但這絕不是指善於處理人與人之間關系的本領,而是喜歡瞎煩,煩同胞、煩家人、煩······還有的純粹屬于自作多情,或者是說心有余力不足。不但不足以為人道,而且在有些人眼中,還應該屬于傻傻的人所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壯況畢竟江河日下了。該懸崖勒馬了。   失笑的是就在我思考余生需糾正航向時,我發覺原來特喜歡發微信的一位朋友,突然人間蒸發了。平時心中還嫌他過于頻繁,此時還就惦記起他來了。于是我就發過去問好卻無反應。再發短信石沉大海。不死心我在微信上向另一位朋友打聽。這位確實也不知道。但他說:“我們年已老,保重自己很重要。朋友只會越來越少,過多的去在意別人不必了。隨緣吧。”咋一聽還感愕然,可仔細想想再對照自己,覺得這位小老弟的一席話對我不同樣有啟迪意義嗎?所以最近刪除了近2百個久不聯系的電話號碼。此路漫漫,我當努力縮短距離。有認識而不付于行動還不如沒有認識。對我而言也屬于“爬坡”,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吧。    我這次差點永遠醒不來,或是成了植物人。如果是前者一了百了倒也干脆。若是后者呢?則苦了家人和社會。現在伴隨著體力逐漸恢復,我也該更深層次地反思一下,從而考慮一下今后的人生走向了。   “霜葉紅于二月花、人生何處不飛花”,都離我越來越渺茫了。但此時的我一定會平靜如水,爭取依然做一個沒心沒肺的快樂之人。   總之我現在每天清晨醒來,都自感欣慰和高興:又是光明的一天開始了。曾經酸甜麻辣咸,現在只剩下淡了。想清楚了,看淡了,想明白了,什么都不是問題了。   有生就有死。人死如燈滅。   這段時間以來之所以斷斷續續寫寫停停,不光是身體原因,其間還因為傾注了太多情感涌動,讓我一次次得以流露和釋放!苦何憐?憂何訴?氣何解?累何拯?喜何告?恩何饋?我將這塊視為我傾訴釋放的田園了。唉!既是折磨我又是拯救我······那五味雜陳的淚水連同我這枝笨拙的筆調和成了本文,至此呈現在您面前。   不過自從發病到如今,有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縈繞始終不能釋懷,就本文開頭一句話:“你快救救這只手!”這看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當時千真萬確我是被這無聲的喊聲“喊”醒的!現在臨到我自己質疑:本人已睡著也好昏迷也罷,自己既不可能看到自己的手出了問題,退一萬步即使看見了(我確實沒有看見,并不知道自己的右手已不能動),人已經失去知覺,又怎能從內心“喊”出“你快救救這只手”來?可這一幕又的的確確發生在我身上。印象深刻難以淡忘。   我來到這世間已過“古稀”之年。迄今為止,未曾見到長生不老的人,也不曾見到死而復生的人。更沒有使我確信有鬼神的力量事例出現。所以我基本還可算一個無神論者。就拿受人敬仰的弘一大師臨終一刻寫下“悲欣交集”4個字,他未作任何注解(那一刻不可能,也永遠不可能)。有人幫他解釋:悲離世之苦,欣往生極樂。無論皈依佛門前以死明志幫夏丏尊拿破案的辦法、還是無緣慈悲在廬山雨地里幾天幾夜拯救絕食的女大學生,在我認為他始終有一顆視死如歸的平靜的心。他以“為善最樂,讀書最佳”。一生都是在“吃虧是福”、“施予是福”中渡過的(引號里話引自《慈悲》弘一法師著)。其實他用一生已經作出詮釋。他怎么能將世上歸結“悲”,而將“死去原知萬事空”視為極樂世界呢?   我這一經歷也許專家能解釋。   可我在百思不得其解之時,自然而然想到我父母,我寧可相信無微不至關懷我的父母親所為。特別是我那聰明又智慧、果敢又機敏的母親!亦或是我那慈祥真摯、樸實敦厚愛女心切的父親在我生死存亡的千鈞一發時刻發出的吶喊!!   作者簡介:姚鳳英,終身從事金融工作 +10我喜歡

人生當立志。無志則人難做,事難成。   人生中的大多數人,都被生活的重負壓在身上,如同一塊巨石壓身,喘不過氣來。的確,我們的生活太沉重了,身心常有疲憊之感。但是又不能不為自己的前途靜下心來,去尋找出路。也許會發出這樣的感嘆:“唉,我的出路何在呀?我都熬到這樣的年齡了,怎么還是沒有希望。”嘆息是沒有用的,惟有挺著腰桿尋找出路才可能有最大的希望,才是硬道理。   不管你是誰,都免不了在探索自己的人生出路中尋找到準確的人生目標。這是對自己也是對生命的負責!   人生之所以迷茫,歸根結底主要是沒有遠大的志向和為之奮斗的明確目標。沒有人生的目標,只會停留在原地。沒有遠大的志向,只會變得慵懶,只能聽天由命,嘆息茫然。想不讓機會就這樣溜走,不叫青春就這樣逝去,只有靠志向和理想沖出迷茫的漩渦,嶄新的人生之頁將會為你從這里掀開。   人生立志,先從“志”說起。古人對“志”的解釋,是認為“心之所指曰志”,也就是指人的思想發展趨向。當代漢語對“志向”一詞是這樣解釋的:“未來的理想以及實現這一理想的決心。”理解了“志”的含義后,我們對“立志”的含義就很好理解了。所謂立志,就是立下未來的人生理想。   在人的一生中,除了年幼無知的童年時期外,其他每個不同的成長發展階段都與立志有很大的關系。簡而言之,青少年求學階段,尤其是大學時期,是人生志向的確立時期;中年工作階段,是人生志向的實現時期;老年休息階段,是對人生志向的回顧與檢查時期。由此看來,立志不是人生各個時期中不可或缺的事,這是值得青年們深思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就像一艘沒有舵的船,永遠漂流不定,只會到達失望、失敗和喪氣的海灘。成功者總是那些有目標的人,鮮花和榮譽從來不會降臨到那些無頭蒼蠅一樣在人生之旅中四處碰壁的人頭上。   聰明的人,有理想、有追求、有上進心的人,一定都有明確的奮斗目標,他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么。因而他的所有的努力,從整體上說都能圍繞著一個比較長遠的目標進行,他知道自己怎樣做是正確的、有用的。有了明確的奮斗目標,也就產生了前進的動力。因而目標不僅是奮斗的方向,更是一種對自己的鞭策。有了目標,就有了熱情,有了積極性,有了使命感和成就感。有明確目標的人,會感到自己心里很踏實,生活得很充實,注意力也會神奇地集中起來,不再被許多繁雜的事所干擾,干什么事都顯得成竹在胸。   瓊.菲特說:“信心和理想乃是我們追求幸福和進步的最強大推動力。”   慢慢人生路,讓我們立下自己的志向,蓋起自己成功人生的輝煌大廈吧!有志者,事竟成! +10我喜歡


溪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臆球症推薦中醫 和美失眠治療推薦醫師埔里心悸恐慌治療藥物 南投血壓高推薦中醫 南投易喘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胃食道逆流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恐慌症中醫治療雲林腸躁症中醫治療 和美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臆球症治療藥物員林血壓高中醫門診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員林吸不到氣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v4z 的頭像
    y4ewqv4z

    黃志君焦點購物新聞

    y4ewqv4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