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小小說】死于慣性思維的老年鼠/張文春     茫茫田野,三只老鼠在田埂上聊天。中年鼠:“我家小孩學習很是用功。特別是外語成績優異,不僅口語發音準確,而且表情惟妙惟肖。” “你家小孩這么努力,一定會有好前程!掌握本領必須從娃娃抓起。如果不是我從小練就的一身格斗的技能,怎么能在上屆鼠族格斗大賽上獲得冠軍么?怎么能在前年趕跑一只壯貓嗎?”青年未婚鼠在夸贊壯年鼠小孩的同時,不忘炫耀一下自己的“輝煌”成就。 “你前年斗貓時,我是在場的。你老爸正叼著盜來的稻穗往家走,突然與覓食的一只雛貓相遇。你爸驚慌失措撒腿就跑。輕靈的雛貓只是幾步就把你爸按往,你爸拼命抵抗。正好咱們盜谷經過,我讓你前去助陣,你膽戰心驚的不敢上前,是我傳授你的鼠類搏殺判別定理:‘搏殺不了壯鼠的一定低能的雛貓’和‘好貓敵不過群鼠’。你才上陣,與你爸一起驅逐了那只雛貓,才挽救了你爸的命。我年輕的時候,成功地逃脫過三只貓的圍追堵截。這件事還被學校寫進了小學的課綱。被鼠族傳為佳話美談。呵,呵!”干笑過后,老年鼠地用前爪捋了捋胡須一付忘乎所以的樣子。   “喵!”一聲清脆的貓叫,把青年鼠和老年鼠嚇得抱頭鼠竄,聞聲而逃。 “哈哈哈哈!好兩個斗貓的勇士!那是我家小孩學外語,練口語發音呢!這下你們相信我家小孩的外語水準了吧!”壯年貓一臉的自豪。 “貓在那里?我好久沒吃紅燒貓肉了!”青年鼠發覺壯年鼠不但沒逃,反而放聲還大笑。料定必有蹊蹺,立即折返回來故作鎮定地問道:“我的婚房正缺一塊貓皮地毯呢!” “早就想用貓骨泡酒了,治治我的老寒腿。”老年鼠喋喋不休吹噓著:“你不喊我,我就跑回家用寶石磨利爪去了。給貓來一個猛鼠掏心。一個照面就讓貓死于我利爪之下。”   話音未落,“喵!”一只剛從夢中醒來的斑斕大貓迅猛向三鼠聚集地撲來。 “貓真的來了!”最先看到貓的壯年鼠來不了及把話說完就拼命地逃跑了。 青年鼠不假思索四爪騰空落荒而逃。 “我就是要與貓決……”老年貓還以為是壯年鼠家小孩練口語  發音呢 +10我喜歡

我想,等自己有錢了就去環球旅行。   我想,等自己有時間了就多陪陪父母。   我想,等自己有能力了就換一份更好的工作。   我想......   培根曾說:思考是行為的種子。只有預先對事情進行思考,未雨綢繆,才能確保事情萬無一失。   而現在,我卻想說,思考過度,并不利于事情發展,甚至阻礙事情發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思考過度,便不再是思考,而是胡思亂想。   1   最近,朋友Y辭職了。目前失業在家,找我聊天說:當初沒辭職覺得工作沒發展,苦悶迷茫。如今一激動辭職在家,更是煩悶不安。想要換一份好工作,發現自己喜歡的干不了,能力不夠。要么就是從事老本行,自己不想干,討厭極了。自己當初辭職想的可好,就算工資不高,只要我喜歡的,我可以一點點熬。投簡歷才發現,能力不足,別人看都懶得看。   這似乎是一種常態。每個人都在大腦里構思了自己的未來,這樣或是那樣,兩個字形容:完美。   胡思亂想是那么美好,所有的好的事情都涌向自己。有一份好工作,輕松而薪酬高。有一份美好的愛情,兩人你儂我儂。有很多的自由時間,可以去旅行,做自己喜歡的事。自己有很多能力,可以做這個做那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卻不曾想過,這些完美的胡思亂想,只是想,能夠實現嗎?   2   有想法固然是好的。有勇無謀,一味向前沖,并不可取。   但思考,應適可而止。自己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想向著什么目標努力,為實現目標,要有什么計劃。   這些想清楚,就不要再深思考。過度思考,就會變成胡思亂想。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中不可自拔,只會適得其反。   這時候,需要行動起來。將自己的思考,運用起來,落到實踐中,去不斷調整。   與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動中綻放。只有行動起來,才知道自己當初所想,哪里合適,哪里需要調整。一面調整,一面前進,即使步子很慢,但看到自己一點點的進步,就會很有成就感。   3   最后,把緩緩君走出低谷的感悟送給大家。   (1)接納當下   (2)認清自己   (3)堅持走自己的路   (4)打破思維的桎梏 +10我喜歡

原創: 奔跑的楠子   你發現沒,人際關系里最難處的就是親戚和同事。   他們找你幫忙,你很難拒絕。   他們懟你一兩句,你也總得忍著。   啊,真的是難處啊。   雖然談不上親密,但卻不能不顧及對方感受。因為你在意的東西與他密切有關。   你很不爽某個親戚,但卻不能跟他撕破臉,因為你要照顧爸媽的面子,怕他們長輩間關系難處。   你很不爽某個同事,但卻不能爆發情緒,因為他可能的工作可能是你工作的上下游。就算工作沒聯系,你也要在意公司輿論對你升職加薪的影響。畢竟這年頭,找個合適的工作很不容易。   有個人精把這兩張關系處理得賊好!她就是電視劇《正陽門下的小女人》里,蔣雯麗飾演的徐慧真。   她為人處事不管什么關系,凡事都講理。   細分一下,可以分為3個原則:   原則一:你向我道歉我才提供幫助   關系:背叛自己的前夫、和前夫結婚的表妹   徐慧真的前夫在她生孩子當日,與表妹私奔。不過,他和慧真相親時,慧真家里是讓表妹慧芝代替她相親的,所以前夫背叛慧真還算“情有可原”。   表妹家在經濟困難時幾次找到慧真,慧真默許丈夫幫助他們家,但自己從不出面,丈夫也告訴表妹自己是背著慧真幫助他們的。   后來,表妹家做生意想慧真幫忙,經過種種事情,前夫和表妹向慧真正式道歉后,慧真才幫忙。并且只要前夫和表妹做出僭越的舉動,就暫停幫助,連之前幫助的部分也要收回來。   親戚,的確比普通人要親近一些,你求我幫忙時把我當親戚,冒犯我時怎么就不把我當親戚了?曾經對我做過的傷害,你要認,表示出悔意,用你的方式給予我補償,這樣我們才能回到“親戚關系”,我才會幫助你。   說白了,他會用親戚關系希望提出過分的要求,其實是不在意失去你這個親戚。   原則二:對事不對人,惹不起躲得起   關系:愛說閑話、愛占便宜的同事   徐慧真有個人生階段,總和一個討厭鬼范今有搭檔。是組織安排給她的,她不能選擇。這個同事在當她領導時給她穿小鞋,當她同級時給她找麻煩,當她下級時不服管理。   徐慧真就用一點讓他閉嘴:優秀的業務能力。   在同單位超過范今有成為他的領導,然后離開單位遠離他。并且在過程中還搜集了他許多把柄,有一次,范今有又在大領導面前說徐慧真壞話,徐慧真就用收集好的證據打敗了他。   如果你是單位不可或缺的人才,想難為你多難吶,你說是不?   可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才是需要過程的,當你只是個普通員工時,就化悲憤為努力,修煉自己的業務能力,掌握單位的話語權,或是等有能力了就去別的好單位。過程中也可以觀察下對方的弱點,以免對方攻擊自己時毫無還手之力。   原則三: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   其實,徐慧真是個很寬容的人,她說: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   你仔細觀察下那些讓你不爽的親戚和同事,他們其實也很可憐。他們很容易情緒化,他們無法靠正常的社會競爭來獲利,只能依靠親戚、同事的關系,來尋求幫助,或顯示自己的存在感。   你想,人類能發展到今天這個樣子,就是因為人類能和親緣關系以外的陌生人合作。如果一個人遇到問題、心理不爽,只能依賴親戚、同事這樣“知道你會礙于關系不得不怎樣”的方法,那么他怎么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呢?   而你困擾于人情關系,也給自己帶來了煩惱。   所以,如果你覺得在親戚和同事關系中難處,不妨理解一下對方,有時間就幫忙下,有耐心就聽聽對方的感受。畢竟,誰沒個求人的時候,你能保證自己一輩子不動用關系,一切事情都公事公辦嗎?   (這個牛爺因為慧真總答應他賒賬的請求,給他面子,后來幫助了他很多)   但如果他們的言行讓你很不舒服,僭越了你的底線,那就把他們當做陌生人,一副公事公辦的態度就好,什么時候他把態度調整為一個親戚、同事該有的態度時,你再把他們看作親戚、同事。   還有一點很重要:   你想要別人不挑理,首先要自己做個講理的人,給自己定了原則就要守住。   我讀初中的時候是通校生,班里有很多住校生都喜歡找通校生從校外帶東西,我抹不開面子就經常幫同學帶,有時候不小心帶錯了就被埋怨。不僅影響我功課,還影響了同學關系。   我有個同是通校生的同學,從來不給住校生帶東西,別人請求她帶,她就說我嫌煩,不想帶。一開始同學們都說她不講同學情誼,這點小忙都不幫,但后來大家就習慣了,有不知情的住校生被她拒絕后發牢騷,其他住校生還會為她說話:她一直都這樣,從來不幫人帶,你去找XX好了,她很好說話的。   所以,我們可以做一個友善的人,但不能做一個沒有原則的人。別人總是找你麻煩,也可能是因為你不懂得拒絕。   所以,我們不要礙于情面答應,承諾別人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愿不愿意做這個事,如果不愿意還答應下來,自己心里不好受,別人下次也還會找你。而如果你從現在就開始拒絕那些你不愿意的事,久而久之,別人也就習慣了,不會找你麻煩。   關系,尤其是親戚和同事的關系,是很微妙的。你處理得軟,關系就會為你所用,讓人家為你行方便還說你好話。但太軟吧,自己又會受委屈。   你要處理得硬,什么事都拒絕,大家相處起來也會很尷尬。尤其是被孤立,唾沫星子真的會淹死人。   這個拿捏還是挺難的,總之,邊過日子,邊調整為人處事的方式吧,有原則是最關鍵的。 +10我喜歡


員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雲林恐慌症推薦中醫埔里易喘治療藥物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
溪湖膀胱過動症中醫治療 溪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員林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血壓高推薦門診 員林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雲林憂鬱症推薦中醫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溪湖躁鬱症推薦門診 鹿港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胸悶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埔里失眠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v4z 的頭像
    y4ewqv4z

    黃志君焦點購物新聞

    y4ewqv4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